迦南之瞳

一梦南柯08

0.5x前世师尊

 

私设:师尊和师昧换心

 

虐虐虐

 

追妻火葬场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夜,墨燃一个人静静的待在漆黑的红莲水榭,他的精神已经极度疲惫了,在找寻楚晚宁的这一段时间里,他几乎没有闭眼。

明明是那样的恨着楚晚宁,讨厌楚晚宁。在自己还能看见他的时候两人常有争吵,永无宁日,他甚至会用尽各种方式羞辱楚晚宁。

但是当楚晚宁真的离开他的时候,他几乎是不敢置信的,心里没有想象中的痛快和报复心理,而是深深的恐惧,

这种恐惧几乎吞噬了所有情绪,让他没有任何可以思考的想法,也没有心情去想各种周全的办法,他甚至都没办法好好睡一觉。

他根本不敢相信,楚晚宁从他的世界中消失。

当初师昧离开他的时候,他痛苦,但也只是竭尽全力的去寻找让师昧回来的方法。

但是现在楚晚宁不在了,他根本没有办法保持理智思索任何方法。在过去漫长的纠缠中,不管是两人纠缠的痛苦也好,还是他们在战斗中刀剑相向,不死不休,他从来都不曾离开过楚晚宁,甚至在楚晚宁失去法力,被他一脚踩中胸膛后,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念头根本无关乎报复,而是近乎执念的想,楚晚宁很快就要屈服于自己了。

不管是后面侮辱他的身体,让他不再纯白。或者踩碎他身为北斗仙尊的尊严,让他永远属于自己,他都近乎疯狂而执着的让他们两人的命运持续纠缠着。死后去地狱或者是永世痛苦不得超生都没关系,但是他要楚晚宁陪着。

 

他甚至没有办法想象,没有了楚晚宁,他要怎么继续走下去。

在这一段疯狂的时间里,墨燃去了所有可能的地方,他不敢让自己停下来,只要一旦停下来,那种深深窒息而绝望的感觉就会席卷而来。

他几乎是疯狂地搜寻任何关于楚晚宁的消息 。

修仙界被他弄得人心惶惶,不知道自己又怎么惹上了这位暴君,家家户户大门紧闭。更是有好事者,为了解决自己的对家,故意散播假消息,他也不管,提一把陌刀,上门寻觅。往往总要把别人的洞府翻个底朝天,确定没有任何楚晚宁的消息在放过他们。

昆仑踏雪宫,作为收留薛蒙的地方,为了防止帝君来袭,自然早就做好了完全的准备。

深夜,山脚下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,直冲大门而来。这个身影普一出现,便刹那间引爆了踏雪宫的紧张气氛,他的周围出现了密密麻麻身着的白色的踏雪宫弟子。

墨燃看了一眼,把灵力注入战刀之上,火焰雄浑。

踏雪宫弟子纷纷防卫,琴声悠扬,白色的灵力交织在一起,仿佛一张密密实实的网。墨燃张开手,一时之间浩浩荡荡的火焰,仿佛泄洪一般,墨燃此刻体内的灵力,仿佛是火山,堆积了数千年,一朝喷发,毁天灭地。

蜂拥而至的灵力网将墨燃死死围住,在这白色的阵网中间站着两个修长的人影。墨燃眯起眼睛,手中灵力暴涨,将陌刀举起来,对准阵网中部砍进去,红色的刀影四周是一道道炽烈的金芒,如金蛇一般在舞动,强大的力量使空间发生了扭曲,似乎要将刀影附近的虚空撕裂。莫大的压力浩荡四方,一下将踏雪宫围成的阵法劈开。踏雪宫弟子无力抵挡这强大的战斗力,很多人支撑不住,当即吐了几口血,站在中间的两人也被汹涌的力量推拒着向后退去。

突然一把刀趁墨燃分神对抗的时候刺中他的胸膛,顿时鲜血如注,他缓缓的转过头去,神色复杂。

是薛蒙。

墨燃收回陌刀,一掌打中薛蒙,薛蒙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迅速消失在天际。

他并没有趁此机会将踏雪宫余孽和薛蒙一网打尽,甚至不顾自己胸口的血洞,只是一个劲的在踏雪宫翻找。

薛蒙被他打了一掌,也不好受,不停的吐着血,从天际缓缓掉落,躺在地上,半饷也起不来。突然一只手扶起他,他转头望过去,是梅寒雪。

“墨燃太厉害了,踏雪宫困不住他,咱们只能先撤。”另一个声音传来,梅含雪也赶过来。

梅寒雪点点头,架住他一只胳膊,带他以极快的速度向远处移动,他们速度很快,连续使用轻功让本来就有伤的薛蒙喘不过来气,胸口闷的厉害,想咳几口血。

于是薛蒙把胳膊从梅寒雪身上取下,用手猛砸几下胸口,吐出一口血,顿时好了不少。然后把手向旁边伸去,但是什么也没摸到。他抬眼看过去,顿时头皮发麻,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。

墨燃的样子仿佛修罗,浑身被鲜血染红,一双眼睛更是遍布血丝,死盯着薛蒙。

但是他并没有碾碎薛蒙的灵核,而是一把抓住薛蒙,不住的问他,楚晚宁去哪了。

薛蒙显然什么也不知道,他先是懵了一下,随后愤怒的揪住墨燃的领口同他厮打在一起。

“师尊,师尊他怎么了”

没有理会薛蒙,他猛然想到了什么,一掌击退薛蒙,踩上陌刀。

对啊,他怎么忘记了,楚晚宁如此重情的人,怎么会不去看看自己的师尊。

丢下踏雪宫的三人,墨燃御剑前行,日夜兼程,花了一天一夜,到怀罪的旧居的时候已经是日出之时。

他收起陌刀,路过小溪的时候,用水洗了洗自己的脸,他不想在见到楚晚宁的时候让自己太狼狈,然后走到一座老旧的木房子前,推门而入。

却并没有楚晚宁的身影。

这地方到处充斥着一股陈年老旧的气味,屋子很空,只有一张床,几把木椅,和一面台面上遍布刻痕的木桌。

他缓慢的走过去,桌子上很凌乱的散落着几把锉刀,一个被刻好的小木人,还有几只死掉的黑色的虫子尸体。

他抬手捂住眼睫,不知道是什么表情,露出来的只有紧咬着的失去血色的嘴唇,和线条流畅的下巴。

无论是人还是别的,如此疯狂的寻找,最后只找到了一截木人。

他看着那个怀罪桌子上的木像,

突然就觉得很像楚晚宁。

 

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的红莲水榭。

墨燃坐在楚晚宁最后坐着的地方,黑影透过烛火映在地面,显得嶙峋凄然,极为可怖。

他心底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念头,

该不会是.....

他不敢深想,指甲深深的没入掌心,浑身发抖,窒息的恐惧感袭来,将他身体全部抽空。

突然后面一丝声音传来,

他猛地起身,身体一下子仿佛亮起了光,眼神亮的惊人。

“楚晚宁”

他咬牙切齿,疯子般的不可理喻。然后再看到来人后,突然顿住了。

“阿燃........”

是师昧,

师昧被他的样子吓到了,怔在那里。

一下子大起大落,墨燃的心情重新落回了地狱。他疲惫不堪的摆摆手,重新坐回去。

师昧提了一壶酒,踱步走到他身旁,对墨燃说

“阿燃歇歇吧。”

他努力挤出一丝笑意,其实也只是勾勾唇角,他已经笑不出来了,

在这一段疯狂的时间里,他突然间就淡忘了师昧。

楚晚宁就像一个闸,他不在,自己的所有情绪都随他而去了。

人只有活着,才能感受到爱恨情仇,但是他已经感觉不到了。

师昧看劝不了他,摇摇头走掉了。

墨燃又一个人呆坐了很久,然后从怀里掏出那个雕像,手指抚摸着上面的刻痕,他把唇贴在那个小小的木人上。

他想和它说说话,但是连续几天的不进食和水,嗓子喑哑的厉害,嘶哑了很久,喉咙里却发出一声类似小狗的唔咽。

师尊,你到底在哪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


话说大家的脑洞也太大了…

评论(33)

热度(5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